lawrenny

live love laugh

【棋昱】你愿意做一只春天的短尾矮袋鼠吗

龚子棋一回家就发现了不对劲:家里太安静了。门口没有欢呼“子棋你回来啦”的蔡程昱,厨房里也没有锅子咕嘟咕嘟炖煮魔药的声音,就连阳台也见不到多多玩玩具的黑色身影。


“蔡蔡?蔡蔡?”他试探着唤了两声,没有人应。这不应该的,如果蔡程昱出门或是想睡觉了一定会给他发个消息,“子棋我出门买个东西一会儿回来哦”或者“子棋我好困要小睡一下下”这样,既是担心龚子棋一回家见不到他会失落,也是自己在家等了一天想第一个见到龚子棋。可是蔡程昱现在确实没有站在门口迎接他,而家里却诡异地安静。“多多?”这下倒是有了回应,多多的吠叫从卧室传来,不知道这个小家伙又钻到了哪里,声音听起来拐了好几个弯。龚子棋走进卧室,听清了多多吠叫里卷着的一些呜咽,也看见了两只前爪里护着的小家伙:棕色的身子黑色的爪子,两只黑眼珠亮的像宝石,坐在地上一副非常难过的样子,多多大概是为了保护它才没有出去迎接他,能让多多这么上心保护的,莫非……


蔡程昱听见身后传来龚子棋的脚步声,痛定思痛转过身四爪并用往他的方向跑了几步,小爪子在地板上挠出咔啦咔啦的声音,也挠得龚子棋心脏狂跳。小家伙跑到龚子棋脚边,昂起头勉强挤出一个微笑:“子棋你回来啦。”


“蔡蔡?!”龚子棋有些震惊地看着脚下或许还没有自已一只脚大的小家伙,回过神来迅速蹲下身趴在地板上和他对视:“是魔法又出问题了吗?”蔡程昱大概是变成了一只澳洲短尾矮袋鼠,虽然之前因为魔法紊乱或者魔药错了配方也出现过类似情况,比如变得突然含情脉脉讲一堆情话,或是让家里的物品都变了形态,辣椒面变成甜味素,食盐变成调味鸡精,再比如和他的黑猫毛呜灵魂互换,最严重的一次也只是让自己突然变回了五岁,但那次也不过三天就恢复了原样,变成动物——甚至是非本土物种还是第一次。


“嗯……前几天不是把你特别喜欢的红酒杯打了嘛?我找了那个设计师,但是工期已经排到三个月之后了,我就想把陶瓷杯变成高脚杯让你先用,但是我忘了那个杯子是张超用魔法做出来的所以也会反射魔法,最后就把自己变成这个样子了……对不起子棋,我太笨了……”蔡程昱越说越难过,越说头越低,以至于龚子棋不得不把脸贴在地上才能捕捉到他的眼睛。龚子棋明白,蔡程昱一定很自责,又陷入了“因为我笨手笨脚给子棋添了麻烦、本来想帮忙结果我的魔法又出了岔子、我是一个不合格的男巫、我又给子棋添麻烦了、我好难过好自责”的怪圈,他得赶快安慰安慰他才可以!


“蔡蔡,宝贝你听我讲,首先,打碎一个杯子真的没什么大不了的,我不是非要那个杯子不可呀!我很开心你记得我喜欢那个杯子,但是或许你忘了那个杯子是你送给我的我才喜欢,你在我心里的地位比那个杯子重要得多!而且也不是再也买不到了,要等三个月我们就等三个月呀又不是没有了,而且你知道多多之前打碎过我多少东西吗?多多打碎过我爸爸一整面墙的珍藏葡萄酒诶!张超还差点撞碎玻璃门呢是不是?其次,你的魔法被反噬那也不能说明你是一个不合格的男巫,蔡蔡你真的很优秀好吗?你告诉我世间魔法相生相克,没准用魔法造出来的杯子好巧不巧就是克你这一条咒语的呢对不对?最后,你变成什么我都爱你,短尾矮袋鼠其实很可爱呀,短尾矮袋鼠可是世界上最开心的生物欸!笑一笑嘛蔡?好不好?笑一笑啦!”龚子棋平日里在公司总端着龚总的架子,面无表情就足够吓得方圆十米开外的小姑娘撒腿就跑,可讲话一快啊呀额诶的语气词就直往外冒,配着前后鼻音不分的南方口音还有点卖萌的意思,哒哒哒一通好讲成功逗得蔡程昱小小咧了一下嘴角,却又很快收回去了:“可是子棋,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变回来了,万一这个反噬是不可逆转的呢?万一我再也变不成人了呢?”


“如果你没有办法我就带你去找阿云嘎和郑云龙,如果他们也没有办法那我就让他们把我也变成短尾矮袋鼠,总之无论如何我一定会和你在一起的,绝不会让你孤身一人!”


“干嘛都变成短尾矮袋鼠啦那你公司怎么办!”嘴上埋怨着龚子棋不靠谱,心里还是很实诚的乐开了花,连带着嘴角弯弯,伸出两只前爪小跑两步贴到龚子棋面前,在他鼻尖上轻轻落下一个吻。


“不要不开心了好不好?饿不饿?来不及做饭了点个外卖吧?想吃什么?”龚子棋一把捧起蔡程昱撑着地板站起身,蔡程昱太小了,以至于他不得不将蔡程昱放在自己肩膀上托着才能听清他讲话。


“想吃披萨,要西西里和那不勒斯鹅肝双拼,还要肉酱面和香草虾,对了水池里面有给多多配好的生骨肉你记得拿给它!”蔡程昱坐在龚子棋肩头喋喋不休地点菜,一爪捏着龚子棋耳垂扶好去往客厅。



“嗝!”蔡程昱显然高估了自己的胃口,9寸披萨他只吃了两个1/6的1/2,外加一只虾、七根意面和一爪番茄肉酱,最后挣扎着咬了一口龚子棋叉子上的菠萝就心满意足躺倒在温暖的灯光下眯起眼睛晒起灯光浴,一只爪子扶着鼓鼓的小肚子打了个饱嗝,“好好吃耶!”龚子棋风卷残云打扫战场,将披萨壳子和锡纸盒子装进塑料袋扔到门外,回来趴在餐桌上用指腹点着蔡程昱鼓起的小肚子轻轻按摩,“蔡啊你明天跟我一起去公司好不好?”


“为什么呀?”蔡程昱艰难地翻了一个身,挪腾两下用脸去蹭龚子棋指腹,蹭着蹭着又舒服地眯起眼睛,完全丧失了独立思考能力。 


“你这个样子我不放心你一个人在家里呆着,吃饭怎么办?喝水怎么办?总不能让你和多多一起吃狗粮喝水呀,你跟着我我还可以照顾你,你不是总说还没见过我办公的样子吗?”


“em……那好呀!可是会不会吓到你同事诶?”


“不会的。”龚子棋把蔡程昱托在肩膀上,“你就像这样坐在这里装作玩偶就好了!”



其实变成一只短尾矮袋鼠也不错的,他可以接受龚子棋温柔的洗澡服务,吹风时还有大手护着,即使害羞了脸上也有毛毛看不出来脸红;他可以坐在龚子棋的肩膀上将小心思和悄悄话全部讲给他,也可以窝在龚子棋颈窝美美入睡;他可以因为动物天生的警觉在夜晚醒来去帮龚子棋盖好被子,而不是因为睡得太死还踢被子害得龚子棋也重感冒;他可以更光明正大地仰望龚子棋,看他套上不近人情的西装领带又弯下腰轻柔地亲吻他“蔡蔡早安”。


如果不是半路杀出来一个煞风景的张超的话,蔡程昱还是挺乐意做一只短尾矮袋鼠的。


“卧槽龚子棋你肩膀上是个什么玩意儿?”张超皱着眉头突然冲进办公室,又要改合同又要开会火急火燎的他在看见龚子棋肩膀上的小东西时愣是将话题180度大转弯,“老鼠?皮卡丘?总该不会是……蔡程昱?!!!”


龚子棋几乎是立刻就感觉到了原本很开心的蔡程昱一瞬间就down了下去,捏着他衣领的小手也松开了,顺着他的胳膊跑到座椅扶手上又跳下地面钻进办公桌下方。于是他抄起最顺手的文件夹扔过去,“会说话就多说点不会说话把嘴闭上!”


“蔡蔡?蔡啊?蔡宝?”龚子棋没注意张超是躲开了还是被砸中了,立刻推开椅子钻进办公桌下面去找他的小宝贝,蔡程昱把自己塞进办公桌的死角缩成小小一只,以至于他不得不以一种奇异的姿势趴着才能勉强看见他,“蔡蔡张超他这人就这样他是你哥你比我还清楚的呀,我们公司最近有个项目搞得全公司人都很焦躁,你看张超头发都变成鸡窝了,我相信他不是故意这么说的,蔡蔡你——”


“我也相信他不是故意这么说的。”蔡程昱泫然欲泣转过身,“可是这不正说明我是一个多么糟糕的男巫吗?”


“蔡蔡?蔡程昱?你出来跟我说说你是怎么把自己搞成这副模样的?又出什么岔子了?”张超焦虑地来回踱步,把自己的头发抓得更乱了,公司一堆事还等着撅着屁股钻进办公桌底下的龚子棋解决,自家那个总是控制不好魔法的马大哈弟弟又把自己变成了一只澳洲短尾矮袋鼠,刚刚嘴一快好像又不小心伤了弟弟的自尊心,哄不好蔡程昱龚子棋肯定也不会出来那么公司的事情也得不到解决,哄好蔡程昱最先要解决的还是他把自己变成短尾矮袋鼠的这件事,张超一个头两个大,是想立刻撂挑子去度假的程度。


“蔡蔡。”龚子棋突然一改忧心忡忡变得神采奕奕,“我们翘一天班吧!”


“翘班?”蔡程昱停止了啜泣,愣了一下又捂着眼睛呜呜哭,“可是你公司不是很忙吗,子棋你不用管我你去忙你的吧……”


“翘班,春天到了蔡蔡,我带你出去玩吧,我们去喝春天的第一杯奶茶,去看春天的花,去吹春天的风,公司的事交给张超,你相信他他可以完美解决的,他是你哥哥你应该比我了解!”龚子棋别扭地解下领带脱下西装,随手抓乱喷发胶的完美发型,伸出手掌去接蔡程昱,“跟我走吧!”蔡程昱犹豫着爬到龚子棋手掌上,一方面他很期待和龚子棋一起出去玩,一方面又觉得让张超收拾烂摊子有些罪恶,可是龚子棋阳光一样迷人的微笑完全蛊惑了它,那就不管了吧!谁让他现在只是一只渴望阳光和春天的短尾矮袋鼠呢?


“你干嘛去?”张超像躲开文件夹袭击一样眼疾手快接下甩到脸上的西装,七分不解三分庆幸被自己伤到的弟弟还是被龚子棋哄好了,下一秒就被龚子棋撂出来的“翘班”两个字又气到破口大骂,薅着自己头发把自己cosplay成钟馗。


龚子棋才没有管那么多,意气风发捧着他的小宝贝出门踏青,工作日的上午街道上没有什么行人,所以龚子棋和一只短尾矮袋鼠说说笑笑走在街上也不会引来侧目。公园里的老人也结束了晨练,所以龚子棋可以把蔡程昱送上开满花的树枝连拍几百张照片也不会有人嫌碍事。咖啡厅送走了第一波顾客,所以龚子棋才能慢慢悠悠站在点单台前说出“你好,麻烦给我一杯大杯常温全糖樱樱桃桃芝士奶盖,加脆啵啵和珍珠,谢谢”这种人设不符极易导致社死的话。坐在街边的长椅上晒着太阳小口啜着新出的春日限定,蔡程昱心里那最后一小块乌云也被驱散了。


“这么看其实当一只短尾矮袋鼠也不错。”蔡程昱小声嘟囔。


“是不错。”龚子棋附和,“可以带着你到处走,小小一只也不占地方,可以永远和你在一起。虽然没有拥抱你那种满足感,但是感觉……也可以直接把你埋在这里。”龚子棋捧起蔡程昱紧紧贴着自己心口,沉稳有力的心跳应和着自己的,竟让蔡程昱心底生出一种“我才要把子棋埋进自己心脏”的保护欲,令他踮起脚尖抓着龚子棋衣领向上攀爬,不过最终还是靠龚子棋托着才成功到达目的地,在龚子棋嘴巴上落下轻轻一吻,“子棋我真的好爱你哦!”


“我也很爱你呀蔡蔡。”龚子棋回以深情一吻,“我都想好了,如果你真的变不回来了,我就辞职,房子租出去,买一辆房车,带着你去环游世界,我们去南极看夏天的企鹅,去苏格兰过秋天,去日本看春天的樱花,再在冬天去看冰岛的极光。我爱你,因为你是蔡程昱,不管你是巫师届的骄傲还是经常犯错的小迷糊男巫,不管你是人类蔡程昱还是短尾矮袋鼠蔡程昱,我都爱你。”


蔡程昱呜咽一声紧紧抱着龚子棋,做一只龚子棋的短尾矮袋鼠真的好幸福。



“子棋!”伴随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蔡程昱兴奋地晃醒枕边人,“你看你看我变回来了!我好了我变成人了!”


“啊?”龚子棋迷茫地睁开眼,任由蔡程昱拉着自己的手上下抚摸,在蔡程昱再次确认自己已经变回人后搂着他又躺倒在床上,“啊,太棒了蔡蔡。”


“虽然做一只短尾矮袋鼠也不错啦不过你昨天说的那些环游世界还是变成人和你一起做比较好!”蔡程昱卷着被子兴奋地阐述他畅想的未来,不用辞职,也不用租房子,房车可以到当地再租,他们可以手牵手去罗马看斗兽场,肩并肩乘船游览塞纳河,可以在圣家堂下接吻,可以一起去草原看狮子……


“蔡啊,”龚子棋终于被蔡程昱的喋喋不休强制唤醒,“今天我不可以翘班了哦!”



龚子棋和蔡程昱眼疾手快闪开了朝面门砸来的文件夹,张超坐在椅子上疲惫得像是坐了三趟红眼航班,“你们,他妈的,还有脸回来?!”




————————

应该是很早很早之前发过一个蔡程昱变小龚子棋带崽的片段,或许会写成笨蛋男巫系列(不会,不要相信鸽子精!)

评论(25)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lawrenn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