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wrenny

live love laugh

【棋昱】没有一只小面包可以活过十二点

蔡程昱刚刚洗漱完出来就发现他的小面包被吃了。

 

罪魁祸首还当着他的面大摇大摆极其嚣张地把最后一点残尸塞进嘴里。

 

他的蜂蜜椰蓉红豆小面包!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龚子棋!!!”蔡程昱呆愣愣地看着他心爱的小面包消失在龚子棋的血盆大口里,冲过去就要找龚子棋报仇雪恨,把他按在沙发上佯装要掐死他。

 

“哎呀哎呀哎呀谋杀亲夫啊蔡蔡!”龚子棋装模作样叫了两声,一把抱住骑在他身上的蔡程昱扶稳了些。

 

“你为什么偷吃我的小面包!!!”蔡程昱松开了掐在龚子棋脖子上的手转而按在他肩膀上,瞪圆了眼睛怒目而视,“人生的奥义就是睡到自然醒然后泡一杯咖啡吃上自己精挑细选的小面包!但是现在!它没了!你赔我小面包!”

 

“人生的奥义难道不是事业有成功成名就爱人在侧猫狗相伴没有遗憾嘛?”龚子棋不置可否努努嘴。

 

“那可是我的放纵餐!!”蔡程昱的脸涨得像一只熟透的tomato。

 

“放纵餐?”龚子棋呵呵乐了两下,嘴角的酒窝更加明显了,“谁家放纵餐就吃一只小面包?乖啦我带你去吃火锅烧烤!”

 

“你懂什么!那可是蜂蜜椰蓉红豆小面包!是一天放纵的开端!”蔡程昱更愤怒了。

 

“可是没有一只小面包可以活过今夜十二点的。”龚子棋一本正经解释,“况且你的开端保质期就到今天,你买的时候没发现吗?到明天就过期了呀!”

 

蔡程昱卡了一下,他好像也许似乎大概真的没有看保质期,只是心心念念托盘上那最后一只,但是男人的面子不允许他承认自己的失误,于是他没好气翻了一个白眼,双手作法一般在脑袋旁边乱晃,“那又怎样!难道小面包会等着半夜十二点钟声叮铃铃一响然后‘哐’一下变质吗!它又不是仙女教母用魔法变出来的!”

 

“那仙杜瑞拉蔡先生,你能不能把拖鞋先穿上?我有没有说过入秋了天很凉拖鞋和袜子总得有一个在你脚上。”龚子棋挑挑眉毛示意,蔡程昱右脚的拖鞋已经甩到了茶几的另一边。

 

“你不要转移话题!你赔我小面包!”蔡程昱一把把龚子棋的脸掰正弯腰和他鼻尖对着鼻尖,生怕凑得不够近龚子棋就看不出来他的怒火有多旺。

 

“赔赔赔。”龚子棋摊开手一副人为刀俎我为鱼肉任人宰割的模样,“火锅?烧烤?还是榴莲披萨?”

 

“哼。”蔡程昱起身扭头看了一眼挂钟,还不到十二点,转回来捏捏龚子棋的胳膊颇为满意地点点头,“既然没有一只小面包可以活过十二点,那你这块白白嫩嫩的小面包也别想活过十二点!”说罢就揪起龚子棋的衣领霸道地强吻上去,嘴巴里残留的薄荷香气和香甜的气息交相缠绕,逐渐抚平蔡程昱心里因为失去心爱的小面包皴起的褶皱。

 

 

可当他醒来时,龚子棋却并不在他旁边。

 

甚至当他起床洗漱完毕来到客厅和厨房,也都没有见到龚子棋的身影。

 

没有未接来电,没有未读消息,如果不是雪平锅里的牛奶还热着,蔡程昱怕是真的以为昨夜龚子棋变成小面包被他吃掉了。蔡程昱把牛奶倒进玻璃杯里,一边喝一边往外走,刚到客厅就听见身侧开锁的声音,紧接着龚子棋拉开门走进来,看见他有些意外地顿了一下才拉上门去换拖鞋。

 

“你起床啦?自然醒?”

 

蔡程昱迟钝地含着一口牛奶,说不了话只能点点头,呆毛也跟着抖动两下,有点像发呆的海獭。龚子棋换好拖鞋把钥匙“叮铃”一声丢进鞋柜上的瓷盘里朝他走来,一只手轻柔的捧起他的脸颊吻去嘴唇上方沾的奶皮,又拨弄两下炸起的呆毛,紧接着揽着他走向餐桌旁拉开凳子坐下,才将背在身后的东西拿出来给他看。

 

纸袋打开,赫然是他心心念念的蜂蜜椰蓉红豆小面包。

 

“呐,赔你小面包。”龚子棋侧坐着,看着蔡程昱呆呆的表情笑得格外宠溺,“快趁热吃吧,第一锅刚出炉的。”

 

“你去买的?”蔡程昱歪头,显然还没怎么睡醒。

 

“不是啊。”龚子棋突然一本正经,“我自己烤的。我去了趟法国,考了米其林蓝带,然后顺便去农场学了怎么种红豆怎么养蜂怎么采蜜,又去了趟海边学怎么摘椰子,本来还想学怎么种麦子收麦子但是时间不太够了所以直接买了面粉。”

 

“你怎么知道是这家啊?”蔡程昱像是没听出来龚子棋的弦外之音,一边小口啃着面包,一边眨巴着眼睛不解地看着他。

 

“噗嗤。”龚子棋实在没绷住笑出了声,看着蔡程昱的眼神恢复了之前的宠溺,“搜的。包装袋昨天扔太快了只记得是S什么什么,然后搜了一下跑了几家问了问,还好只有他们一家做这种蜂蜜椰蓉红豆小面包,我就等他们开门烤了第一锅立刻就回来了。”龚子棋用手指轻轻捻走蔡程昱嘴角沾的椰蓉屑送到自己唇边用舌头迅速卷走,“本来是想学一下怎么烤面包的,但是我怕动静太大吵醒你,而且初学肯定做不了蜂蜜椰蓉红豆小面包,所以只好去买了。”

 

蔡程昱迟缓地啊了一声,“子棋你怎么这么好啊?”

 

“你说呢?”龚子棋只好无奈地笑,“这还需要理由吗?”

 

评论(21)
热度(2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lawrenn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