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wrenny

live love laugh

【棋昱】小熊

龚子棋变成了一只熊。

 

还是一只巧克力慕斯熊。

 

蔡程昱和张超出去吃饭,餐厅在最后送上一份蛋糕,“蛋糕可以放一放等会再吃哦!”甜美的服务员贴心提示。沉迷于探讨学术话题的两人只撇了一眼巧克力色的小熊慕斯蛋糕就将其晾在一旁,张超心不在焉地拿起叉子随意叉走蛋糕周边的水果丁,一边思考着蔡程昱所说的歌剧与音乐剧融合的可能性,下一叉子就准备往蛋糕上送。

 

“蔡程昱!”蔡程昱抬起头疑惑地环视周围,他以为是张超在喊他,可张超只是执着于那些水果丁。

 

“蔡程昱!!”声音似乎有些耳熟,像是龚子棋的声音,可龚子棋此时应该身在北京,上午他俩还视频了。

 

“蔡程昱!!!你男朋友要被吃掉了你到底在看哪里呀!!!”前后鼻音不分把程念成陈的南方口音确实是龚子棋的声音没错,蔡程昱一低头,桌子中央的小熊抬头怒视着他,张超手中的银叉就要往他脚上送,“蔡蔡这熊还挺可爱的有点不忍心吃啊,咱俩先把脚吃了呗?”

 

“不行!”蔡程昱叉下救熊端起盘子站起来把小熊护在怀里,“内什么,这蛋糕我要打包带回去给子棋吃,你想吃你再点一份吧啊!”蔡程昱面对张超疑惑的眼神尴尬地找了个借口试图搪塞过去。

 

“龚子棋不是在北京半个月后才回来吗?”

 

“我留着给他!”

 

“你就不怕放坏了让他拉肚子?你要谋杀亲夫吗?”张超仿佛在看一个傻子,“你现在就走?不再聊聊音乐剧和歌剧的融合了?”

 

“走了,没可能,不聊了!”蔡程昱披上外套就唤来服务员打包蛋糕,大步流星捧着宝贝一样把小熊蛋糕带回家。

 

 

“你真的是龚子棋?”蔡程昱环抱着胳膊审问料理台上的小熊慕斯,手里还握着一只叉子,如果小蛋糕胆敢骗他,他就立马结果他。

 

“我真的是龚子棋。”小熊一点没在怕的,站在料理台上也环抱着手臂抬头看着蔡程昱。

 

“怎么证明?”

 

“你的闹铃是我的太阳。”——“不难猜吧?”

 

“你其实也没那么能吃辣。”——“很多人都知道。”

 

“你其实起床气特别大,但是只有在家里在我面前才敢爆发。”——“谁说的!”

 

小熊斜了一眼蔡程昱继续补充,“你之前上歌手阿云嘎要拿大声公喊你,你跟郑云龙录节目住标间因为赖床差点被他打,鞠红川给你定了十个闹钟,你从来不跟哥哥们发火,但是你只敢在家冲我发脾气踢被子摔枕头。”——“我没有!”

 

小熊的眼神愈发挑衅,“你洗澡前会把衣服脱光欣赏自己的身材,虽然你没有肌肉但是我承认你身材还可以啦该瘦的瘦该肉的肉。你右边后腰上有一颗痣,你自己看不见但是很喜欢,因为你说长痣的意思就是要亲亲。你其实很喜欢接吻,但是又不好意思索吻,你还——”小熊的嘴巴被蔡程昱捂住了,“打住,我相信你是龚子棋了。”

 

“所以为什么会变成熊?”蔡程昱把龚子棋托在手心放到眼前,“不是在北京录歌吗?”

 

“我也不知道,一觉睡醒来就在盘子里了。”小熊丧气地搓吧搓吧脸,低头看看自己的熊爪更沮丧了,“居然还是慕斯蛋糕,一点都不酷!”

 

“可是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是巧克力味的诶!”蔡程昱砸吧砸吧嘴,伸出舌尖轻轻碰了碰小熊耳朵尖。

 

“哎呀不要舔我不要舔我!”小熊打了一个激灵捂住耳朵,脸上浮现两团红晕。

 

“诶子棋你耳朵这么敏感呀?”蔡程昱像发现了新大陆,兴奋地朝小熊耳朵吹了口气。

 

“蔡程昱!我要生气了!”小熊跺跺脚,脸上的红晕更明显了,连两只圆圆的耳朵都变得粉粉的。

 

“子棋你好可爱哦!”蔡程昱嘿嘿嘿直笑,嘬起嘴巴给了害羞小熊一个吻,这下可好!小熊浑身都变成成了粉红色,哎呀哎呀叫着挥着手臂要赶走蔡程昱。但是成功是不会成功的,小熊在料理台上来回奔跑,就像孙悟空逃不过如来佛的五指山一样躲不开蔡程昱。

 

 

蔡程昱为小熊龚子棋住的舒服一点不惜顶着张超诡异的注视从各种饭局上搜刮来翻糖小物,从一个枕头到一个沙发,从一只椅子到一些装饰,最过分的一次趁张超去洗手间的功夫刷他的卡点了一个中看不中吃的翻糖蛋糕,把那只漂亮的彩虹小房子掰下来心安理得揣进打包盒带回家,小熊和他的所有家当被妥善安置在透明的打包盒里,为了龚子棋能透气,蔡程昱还专门用裁纸刀给盒子开了小窗。变成小熊的龚子棋没有几天就适应了这样被当成洋娃娃的生活,毕竟得到蔡高贵王子侍奉还是不错的体验。蔡程昱和他的小熊形影不离,睡觉时把小熊和他的家摆在床头柜的小夜灯旁,出门把小熊揣在帽衫口袋里,排练就让小熊待在视野最好的窗台旁。

 

“子棋子棋,我好喜欢你啊!”蔡程昱趴在桌子上看着小熊,压着胳膊嘟起来的嘴巴讲出来的话也软绵绵的,旁若无人地表达爱意。

 

淦!蔡程昱思念龚子棋已经出现幻觉了?!张超在心里鼓起一个大大的惊叹号,自从那天在西餐厅蔡程昱叉下救熊还说要留给龚子棋他就觉得不对劲,现在看来甚至病入膏肓还把熊当成了龚子棋的替身天天带在身边跟他讲话!

 

“笨蛋蔡程昱!他们又听不到我讲话也看不到我会动,你在他们眼里就跟神经病一样诶!”小熊待在盒子里,在蔡程昱直勾勾的注视下几乎快要融化,左躲右躲躲不过索性理直气壮看回去,没想到没有吓退蔡程昱,反倒看见了蔡程昱背后张超惊悚的目光,就差把“蔡程昱是不是有病”顶在头上了!

 

“可是我真的好喜欢你呀,你当人的时候就好喜欢好喜欢,你变成巧克力慕斯小熊我也好喜欢!”这些天来蔡程昱算是发现了一个龚子棋的惊天大秘密,就是龚子棋作为一个恋爱直球选手最无法招架的也是直球!从前他是让龚子棋收敛一点的被动方,今天他就要咸鱼翻身化被动为主动让龚子棋无法反击!“你做一个喜欢打篮球喜欢滑雪的酷盖我很喜欢,你超级嗜甜很不酷盖我也喜欢,你大大方方轰轰烈烈追我我很喜欢,你扭捏着跟我表白我也喜欢,你穿西装我很喜欢,你不穿衣服我也很喜欢,怎么办呀子棋,我真的好喜欢你哦!”

 

“烦死了真的!”龚小熊确实无法招架,蔡程昱的眼神一向坦荡澄澈,突然开了窍打起直球来更是毫不保留的火辣和炽热,他可是慕斯小熊欸!他真的顶不住啊!“我也喜欢你啦!笨蛋蔡程昱!你快正常一点不然我觉得张超要报警了!”

 

“嘿嘿嘿!”蔡程昱傻乐呵,掀开盖子凑上去给了小熊一个吻,随后甩甩头发神清气爽回去排练了,压根不搭理眼睛快要掉下来的张超。

 

 

可是两周后的某一天,蔡程昱发现他的小熊没有什么精神,面朝着窗外的阳光很惆怅地坐着,他走过去想问问小熊怎么了,却发现小熊的脚丫已经融化成了巧克力酱。

 

小熊回过头不舍地看着他:“我的时间可能到了哦,笨蛋蔡程昱,你要照顾好自己,我走啦,拜拜!”

 

“子棋不要!!”在他的尖叫声中,小熊完全融化了。

 

 

“蔡蔡?蔡蔡?蔡啊做噩梦了?”

 

蔡程昱挣扎着坐起来,揪着胸口的睡衣大口喘气,一转头看见顶着鸡窝头一脸关切的龚子棋眼泪不争气地往下掉,“子棋,我梦到你变成了一只熊……”

 

龚子棋:?

 

“啊也不是,其实是慕斯蛋糕……”

 

龚子棋:??

 

“哎呀就是小熊形状的慕斯蛋糕,就……还是巧克力味的,还挺甜的……”蔡程昱瘪瘪嘴回忆。

 

龚子棋暗自腹诽:所以我是该安慰在男朋友梦里变成了一只蛋糕熊的自己还是安慰一下失去蛋糕熊的男朋友?没等他纠结出个先后,蔡程昱鬼使神差凑到他耳边吹了一口气,格外认真地盯着他。

 

!!!龚子棋一个后仰依靠强劲的核心力量和蔡程昱拉开距离,“蔡程昱你干嘛?!”

 

“子棋你耳朵很敏感吗?”蔡程昱像发现了新大陆,揪着龚子棋的衣领把他拽回自己面前,在男朋友泛着粉的耳朵上响亮地啵了一口,仔细观察耳廓镀了一层绯红肯定了自己:“嗯是的子棋你的耳朵真的很敏感!”梦里小熊龚子棋的耳朵很敏感,现实真人龚子棋的耳朵也很敏感,梦里小熊龚子棋很怕直球,那么现实里的龚子棋……

 

“子棋我好喜欢你啊!特别特别特别喜欢!”蔡程昱挪到龚子棋腿上坐好,脚跟勾着后腰,手臂勾着脖子,眼神也直勾勾锁定那双狗狗眼,果不其然,一记直球打得他晕头转向,仿佛一只被蒸熟的虾饺,不仅白里透粉,脑袋上还冒着蒸汽,因为高温完全丧失逃跑能力和语言能力。

 

“不是,蔡蔡,干嘛突然这样呀!”

 

“不干嘛,就是喜欢你呀!”

 

“我也喜欢你所以你先下来好不好?”

 

“我不!你是人我也喜欢,你变成巧克力慕斯小熊我也喜欢,你做一个喜欢打篮球喜欢滑雪的酷盖我很喜欢,你超级嗜甜很不酷盖我也喜欢,你大大方方轰轰烈烈追我我很喜欢,你扭捏着跟我表白我也喜欢,你穿西装我很喜欢,你不穿衣服我也很喜欢,怎么办呀子棋,我真的真的好喜欢好喜欢你哦!……”

 

龚子棋试图四处躲避,可蔡程昱坦荡又澄澈、火辣又炽热的眼神直勾勾地怎么躲都躲不开,只好放弃挣扎无奈地任蔡程昱宰割,“那你想怎么办?”

 

“嘿嘿嘿!”蔡程昱笑得一脸得逞,捧着龚子棋的脸颊凑上去和他接吻,“不怎么办,就是好喜欢你!”

 




评论(26)
热度(14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lawrenny | Powered by LOFTER